close

  央廣網北京5月5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2009年,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第一次召開,今年是第五年。五年裡移動互聯網的天下發生了什麼,一份參會的名單,或許就能見微知著。
  作為僅有的幾家硬件設備廠商之一,諾基亞也亮相了本屆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並搭建了自家展台。只可惜在上面已經見不到任何“諾基亞”或英文字母“Nokia”的痕跡,取而代之的則是“Microsoft”和“Lumia”的字樣。
  永別的是諾基亞,缺席的則是互聯網的大佬們,去年的大會,還有馬化騰和雷軍撐場,而今年最大的“腕兒”或許就是騰訊COO任宇昕了。
  但是,大佬們不來,並不是看不上移動互聯網市場,而是他們已經完成了攻城略地,小到嘀嘀打車、快的打車等新兵,大到大眾點評、UC等準巨頭,以及百度騰訊和阿裡,三家各有各的棋子,殺雞已經不用牛刀,大佬們似乎也都過了曝光賺人氣的時期。
  但百度騰訊和阿裡,三家的江湖雖然已經根基穩固,但挑戰者依然踴躍。在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一樓的大廳里,主門正對有一個展台吸引了眾多關註。這個展台,屬於UC優視科技,而今天大會最勁爆的言論,也屬於UC。
  俞永福:大家好,我是來自UC的永福,剛剛前面的幾位嘉賓講的很好,但是我覺得太理性,本身作為創業者應該叫缺乏理性但是充滿激情,所以說下麵如果還有睡覺同學可以醒一醒了,跟大家分享一段有意思的話題。
  微胖的俞永福穿了一件白色POLO衫出場,衣服上印著一隻紅色的羊駝。一齣場就拋出這樣一句話,擺足了架勢要向誰開炮。向誰呢?百度。俞永福說,神馬已經讓百度顫抖。
  俞永福:我覺得如果過去有這個三百大戰,百度指責360,他不覺得他這次它更像360嗎,出現了哪些情況我們看一看。第一個,一夜之間,在整個的百度的發行體系裡面,百度的搜索91安卓等一些市場裡面,搜索UC瀏覽器或者是UC瀏覽器下載這樣的精準詞,我們一夜之間就消失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巨頭的脆弱,第二個我們看,當神馬搜索裡面有百度的內容的結果,比如說百度貼吧、百度知道等這些這個內容的時候,竟然直接跳出來接近一屏的提示。我幫大家讀一讀,您來自未識別的搜索引擎,建議使用手機百度更安全,這不叫惡意攔截嗎?我很難想象。
  雖然吐槽當中饒上了360,而且也不是什麼好話,但“五一”三天里,360的周鴻禕卻公開表達過對神馬的支持,發微博攛掇俞永福向李彥宏挑戰,小長假一過完,俞永福果然開口了。不僅表達不滿,還大聲宣戰。
  俞永福:現在大家看到的這種搜索形式,全部是PC搜索無限化。另外一個品牌是百度創造的還是神馬創造的還是白馬創造的,我覺得都有可能。這是一個相同的起跑線,看大家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所以說這就是機會,在PC上越成功,我覺得在無線上壓力越大。
  就像諾基亞倒在了移動互聯網的門口,動起來的互聯網,規則可能完全不同。但宣佈過“UC將要重點打造圍繞‘神馬搜索’的移動生態環境,很快將有一個重要的決定和大家分享”之後,“神馬”究竟要怎樣做到所謂的“不同”,俞永福卻並沒有真的說出來。而對於俞永福的吐槽,百度目前也還沒有回應。是口水戰,還是新紀元,希望真的很快就會有答案。  (原標題:神馬惡戰百度 移動互聯網大會上演逼宮大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vn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