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22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22日上午在北京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主要媒體負責人、新聞院校學者及兩岸關係研究專家約100人出席論壇,圍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形勢下媒體所應承擔的責任展開研討並將提出共同倡議。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聶辰席,中央電視臺台長胡占凡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張志軍在致辭中高度肯定兩岸新聞交流對增進兩岸同胞相互瞭解與感情融合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論壇在提升兩岸新聞交流水平,助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面的重要意義。他指出,不久前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為包括新聞交流在內的兩岸各項交流與合作帶來新的契機,創造更廣闊的空間。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堅持對臺大政方針,全面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為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作出更大努力。
  張志軍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新階段,兩岸媒體應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善盡社會責任,深化兩岸互利雙贏的局面。應加強正面客觀報道,進一步引導兩岸民眾同心協力、共謀和平發展。應積極傳播“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共同匯聚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正能量。兩岸媒體還應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求同存異,不斷開創兩岸媒體合作新局面,共同擴大兩岸媒體的全球影響力與產業競爭力。
  聶辰席在致辭中表示,在兩岸關係“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的新形勢下,兩岸媒體已成為增進兩岸同胞感情,推動兩岸關係改善不可替代的橋梁和紐帶。希望兩岸媒體積極開展交流對話,切實承擔社會責任,增強媒體傳播的公信力,積極應對信息技術革命帶來的媒體格局變化,緊抓機遇,攜手合作,增強兩岸傳媒產業的競爭力。
  胡占凡代表主辦方致辭,就兩岸媒體深化交流提出四點建議,包括推動媒體互設常駐,務實開展節目、廣告及學術等各領域的合作,共同傳播中華文化,加強新媒體領域合作等。
  “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由中央電視臺主辦,是兩岸媒體間首個具有較強代表性和較大覆蓋面的高端新聞論壇。論壇邀請了人民日報、新華社,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系等兩岸70多家報紙、通訊社、電視、廣播媒體及部分網絡新媒體與會,成為兩岸間一個全媒體的交流平臺。(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在京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vn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