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眾人多次嘗試未能捕獲受傷鵜鶘 華商報記者 寧峰 攝
  華商報訊(記者 陳團結 實習生 曹強李文澤)西安渭河出現一隻受傷的鵜鶘,另外三隻也不離不棄,始終陪伴在左右,這讓不少愛鳥人士希望為受傷鳥兒做點什麼(1月7日華商報B01版報道)。
  昨日,西安市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站、渭滻河城市段管理中心積極協調,西安紅安養護有限公司和西安天穹勘測信息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義務用橡皮船承擔起施救任務,“讓候鳥飛”公益組織的兩名專家及獸醫也於下午從北京趕到西安。
  下午3時,20人來到渭河北岸,尋找受傷的鵜鶘。晚7時許,幾名專業人員在蘆葦叢中發現了受傷的鵜鶘。因為驚擾,鵜鶘走下沙洲,在水中向西北岸游去。嘗試幾次後,未能成功捕獲,為了鵜鶘的安全,大家商量後決定放棄,再研究其他施救方案。
  (原標題:鵜鶘受傷牽動人心 北京專家赴西安施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vn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