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李大明 環球時報記者 蘇靜】據多家韓國媒體3日報道,隸屬韓國海洋警備安全本部的“機動戰團” 上月19日至30日,對中國漁船展開集中行動,扣留和阻攔中國漁船達2000餘艘。
  韓國KBS電視臺3日報道稱,專門打擊中國漁船的“機動戰團”初戰告捷。“機動戰團”由4艘3000噸級大型艦艇、1架直升機、20餘名特戰隊員組成。報道稱,過去2周已扣留中國漁船40餘艘。韓國《首爾新聞》3日稱,“機動戰團”還阻止“試圖進入韓國海域”的中國漁船2300艘次,目前“在韓國海域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1%。韓國紐西斯通訊社3日稱,由於惡劣天氣影響,有250餘艘原本在朝鮮海域的中國漁船南下鬱陵島避風。韓方已投入1架直升機、3艘大型警備艦、6艘快艇“精密監視”中國漁船。
  韓聯社3日稱,韓中兩國17日至19日將在上海舉行“第六次中韓漁業問題合作會議”,就中國漁船“非法捕魚”問題尋找對策。韓國國民安全處海洋警備安全本部部長洪益泰表示,海警本部正在推進同中國海警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同時將與韓國外交通商部和海洋水產部合作,通過外交途徑敦促中方管理本國漁船。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樸鍵一3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中韓漁業糾紛雙方應協商解決。韓國海警在以往行動中存在偏見性執法,中韓雙方在漁業糾紛上都應保持剋制,著眼大局,不應傷害中韓關係和雙方人民感情。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vn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