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劉江皓文許俊文實習生鄭允浩攝影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鄭開城際鐵路的四個新建線下車站,儘管面積不大,但是功能一樣也不少,就是一個微縮版的火車站。
  比如,鄭州火車站站房面積為14.4萬平方米,而在四個車站中,位於開封市鄭開大道南側的運糧河站,儘管較大一些,但站房建築面積也僅為3000平方米左右。
  儘管如此,每個城際車站各種設備都與火車站沒有區別。據綠博園站施工現場一位工人介紹說,站房包括候車大廳、售票窗口、衛生間、咨詢台、設備房、公安休息室等,並有人工檢票和閘機等設施。
  據瞭解,4個站點中,綠博園站和運糧河站為大站,站房面積接近3000平方米,可容納約400人;鄭信路站和宋城路站站房面積均為2000平方米,可容納約300人。4個站點內部設施、建築風格基本一致。
  據鐵路部門一位人士說,每個站的站房整體結構一層,旅客下進下出,站房為混凝土結構,站房外立面主體採用乳白色外牆塗料牆面結合局部幕牆飾面,室內公共裝修採用花崗石地面,牆面,離縫鋁合金弔頂,站台採用防滑花崗石鋪面。站房候車廳採用集中冷、熱源的空氣源熱泵空調系統。  (原標題:每個車站都是微縮版的“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vn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