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石門1月27日訊(通訊員 賀新初)1月2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寧帶領他的專家團隊,來到湖南省石門縣省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湖南湘佳牧業公司,舉行李寧院士工作站簽約揭牌儀式。簽約單位有中國農業大學、湖南省畜牧獸醫研究所、湖南湘佳牧業公司。
  湘佳牧業是湖南最大的家禽規模化養殖企業,旗下擁有2000多專業養殖大戶,年出欄各種雞鴨6000萬羽。目前,這家家禽養殖企業養殖、加工的生鮮雞鴨已經在長株潭、武漢、重慶、成都、上海、南京、杭州等一線城市落地生根,並與沃爾瑪、家樂福、家潤多、平和堂、新一佳等20多家大型商場建立了長遠戰略合作關係。僅在上海一地,就有7家連鎖超市的115家門店銷售“湘佳”生鮮家禽,平均每天達1萬餘只。
  李寧院士是我國著名動物分子遺傳育種學家,中國工程院最年輕的院士之一,目前擔任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他發現和克隆了多個影響動物重要生產性狀的基因,建立和發展了我國動物克隆和乳腺生物反應器研製體系,還在動物功能基因組、克隆分子機理等基礎研究領域,取得了原創性成績,培養出我國第一頭體細胞克隆豬。
  院士工作站的成立,為石門家禽養殖業的轉型升級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為石門家禽產業提質增效搭建了新的平臺,也為石門養殖業科技人才的培養提供了新的途徑。  (原標題:石門首個院士工作站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vn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