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11月CPI環比下降0.6%
  八大類價格環比五降一平兩升
  記者孫雅彬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昨日,來自國家統計局蘭州調查隊的最新調查顯示,11月,蘭州市CPI(居民消費價格總指數)同比上漲了3.5%,與上月相比漲幅收窄,環比則下降0.6%。當月,八大類價格指數環比呈現五降一平兩升的狀態。
  數據顯示,11月,食品價格依然領跑蘭州市CPI,環同比雙雙上漲,其中,環比上漲0.4%,同比上漲達到了8.7%。其他構成CPI的七大類商品價格指數來看,超過一半的商品價格環比回落。其中,煙酒、衣著、交通和通信、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居住五大類環比降幅分別為: 0.8%、0.3%、0.8%、0.7%、3.8%。家庭設備用品及維修服務持平,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環比上漲了0.1%。
  從同比來看,除交通和通信一類與去年同期持平外,其他各類齊齊上漲,但漲幅均不大。分別為:煙酒0.7%、衣著2.0%、家庭設備用品及維修服務0.4%、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0.4%、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1.5%、居住0.1%。  (原標題:蘭州市11月CPI環比下降0.6% 八大類價格環比五降一平兩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vn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